橘子記事本--OrangeNote

 

clip_image002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Box2網路信箱整合收發信軟體InBox2小檔案

clip_image002

軟體分類:信件收發工具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老婆因為頭一直在痛,所以到了家裡附近的醫院進行了腦部檢查,檢查報告要一週後才能看到。

於是家裡的每個人都開始緊張了,大家都不停得猜測..是不是有腦瘤、或是有腦癌、或是有血癌……等,連我這個啃過兩本「吸引力法則」相關的人,也一樣被緊張的氣氛所封殺…我相信這週是我們家人最難過的一週,在這週內也有很多的好友幫我加油打氣,在這邊真的很感謝大家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得以前在處理專案時,常遇到一個交易封鎖了一堆交易的問題,非常困擾。遇到這種情形,通常都是踢掉幾個封鎖他人的交易作為解決辦法。但是不是原本的DBA設計就是有問題的呢?為了讓日後的資料架構的設計能夠減少LOCK的狀況,小弟就很努力的先去了解一下SQL Server的Lock機置。

當我們要開始介紹Lock之前,首先來瞭解一下資源(Reource)的層級。如下表,SQL Server將資源分為11級並且可以進行鎖定,由上而下,越往下代表層次越低。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總覺得自己話太多了,不論是工作也好或是家裡也好,總是不停的提出意見,就在昨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深深得感受到一種啟示。

昨天晚上上班回家時,天氣頗有涼意,就在快回到家的眷村路上,一隻鳥從前方低空呼嘯而來,著實的整個撞上我的嘴巴,雖然牠若無其事卻很踉蹌得飛離,但卻留下一個滿臉驚愕的我。這一記就好像老婆發現你外遇,活生生得賞了你一巴掌一樣,痛到嘴巴都麻了。然而就在此時我突然領悟到『閉上我的鳥嘴』一詞,難道…是上天給我的啟示!!? 要我話不要太多嗎?   看來下次在提出意見之前還是多三思三思阿!!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談 Index Seek 和 Scan

在這邊我們來稍微談一下,什麼是Index Seek 、Index Scan以及Table Scan、Index Scan。真是感嘆世態炎涼阿,有好就有壞,有壞不一定就有好,大家可以看出我標題為何只寫「Index Seek 和Scan」嗎?,原因事是Seek 只有在建Index後才會有可能的發生的事,並且建了Index後,系統可不一定就會用Seek的方式找資料唷,但是若沒建Index 那就一定沒有Seek可以玩啦。

所謂的Scan ,是指查詢後以整個資料表或整個索引的方式讀取資料,而Seek是指在已經排序過的實體資料中,以取一筆或一個區間資料的方式讀取連續性的資料,這聽起來像是再繞口令,大家還是可以從字面上的意思,瞭解其固中的道理。不過,在此我還是以圖形的方式來表達一下好了,請參考下圖。

clip_image002

(圖4)

如上圖,若KEY未經過排序時,系統讀取資料是以逐筆的方式進行,將KEY=2的資料讀取出來,若索引的排序件值與Where 條件不一致,也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喔,所以索引的鍵值與查詢的條件可真是密不可分阿。

接下來談談Seek,Seek只有在當實體資料有經過排序後才有的讀取方式,因為已經建立過索引,所以可以透過索引內的指標直接指到對應的資料列,並且讀取連續的區間資料,中間不會花任何時間讀取其他資料。承上例,假設我們已經以KEY欄位鍵過Clustered Index,請參考下圖資料讀取的方式。

clip_image004

如上圖,應該可以看得出讀取資料的箭頭變短了,系統只讀取三筆資料就結束了,因為之後的可以確定是不符合資料的記錄,系統就不多作讀取的動作,可節省不少時間喔。

接下來我們來介紹幾種資料搜尋的方式:

一、Table Scan(資料表掃描):

  這種掃描的方式,是在當一個資料表沒有建立任何Clustered Index 時所採取的資料搜尋方式,也就是實體資料以Heap架構存放時的處理方式。

二、Clustered Index Scan(叢集索引掃描):

  這種搜尋方式,是當資料表有建立叢集索引鍵,但是在找詢資料時並非有效的利用到實體資料排序。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mail-郵件通知工具--Gmail-Notifier

Gmail-Notifier郵件通知工具小檔案

軟體分類:信件收發工具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QL Server Index 架構介紹 

  最近因為公司需求開始重新接觸到SQL Server,因為之前接觸的都是Oracle,所以就到MSDN 惡補了一些觀念,其實以前就對DBA有濃厚的興趣了,可是專案實在太忙了。如今只好利用閒暇之餘猛上網K原文技術文件。因為工作主要的是調整效能,所以就從SQL Server 的索引看起,順便把心得寫下來放在自己的部落格,充充人頭。因為我是讀原文的有些有解釋錯誤或是觀念錯誤也煩請指正一下喔,接下來就開始介紹吧。 

SQL Server 的索引分類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當我們利用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上網時,是否經常覺得記憶體資源越吃越多呢!? ,安裝Memory Fox 元件隨時會注意你的Firefox 記憶體資源,讓您的記憶體保持完美的身材唷(僅支援以上的版本)首先,請用Firefox瀏覽器到下方網址進行安裝Memory Fox元件「http://lifehacker.com/5426767/memory-fox-manages-firefoxs-memory-use-aims-to-keep-it-low進入網頁後,將網頁往下拉並點擊〔Memory Fox [Firefox Add-ons via ghacks] 〕的連結後,先將Let me install this experimental add-on處打勾,然後點選〔Add to Firefox(Windows) 〕進行安裝,如圖1。安裝完後需重新啟動FireFox  

MF-Tips01.png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SN(正式名稱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不過大家還是慣稱MSN吧)每次下載檔案後,都會放在指定的資料夾(預設是「我的文件\我已接收的檔案」)內,若有需要分類時,需自行將有用的檔案從指定的資料夾中拷貝到自己分類的資料夾中,諸多人工處理總是令人覺得很不方便。在此介紹一個方法,透過新版的MSNMSN 2009)掃毒軟體設定功能,去執行批次檔來自動處理下載後的資料檔吧!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