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聽新聞報導,某某大學的學生遺失物品,在抓到竊賊後以高價索取賠償金額或是撿到失物後要求失主以1/3的物價金額索償,

甚至開車故意阻擋救護車並且比中指等惡劣行為的學生,真是不得不讓社會的人有所擔心。

教育不是只有政府的事、老師的事、父母的事,而是這整個社會的事。

每當一個學生上了新聞,大部分與論的矛頭總是瞄向政府教育單位、老師等等,

卻忽略了學生在社會周遭所接觸的任何一個環境,

是否為了融入朋友又因家境貧困,造成行為偏頗?

是否娛樂媒體過度強調年輕自我,造成Me時代甚行?

是否社會道德宣導的不夠? 除了社會課本外,似乎看到不任何媒體宣揚基本道德?

孩子的教育人人有責,為了讓下一代的孩子們避免互相有不良影響,需要每個作長輩的人一起努力的,

不管家境富裕與否、不管男女老幼,請把忠、孝、仁、愛 與 禮、義、廉、恥 這八個大字散播在社會的每個角落,

不要讓他們只出現在教科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