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使用Win7 ,發現有些地方還蠻有趣的,其功能是否帶給大家方便,畢竟還是因個人習慣而有所不同。

就拿切換工作列的功能來說吧,小弟我本身習慣用以前的【ALT+TAB】切換工具列上的功能。

而Windows 7 在這方面也額外的提供兩個切換工具列的方式喔。

 

第一個 方法是【視窗+TAB】鍵,用【ALT+TAB】切換工作列時畫面非常的小,不容易分辨目前的是哪個工作列,如下圖

image

雖然Windows 7還是貼心得在小圖示旁邊加個應用程式的圖樣,但是對我這種眼睛小的像綠豆的人來說,仍然是一種痛苦的事。

下圖是按下【視窗+TAB】後的畫面,很顯然的畫面變大了很多,也更容易看清內容切換到自己想要的應用程式喔^^

image

 

第二個方法是【視窗+鍵盤上方數字鍵】,對照工作列中由左至右的應用程式,例如,【視窗+1】代表第一個應用程式、【視窗 +2 】代表第二個…以此類推。

如果【視窗+1】的應用程式中內含兩個頁籤時,按再按一次【視窗+1】可在該應用程式中切換。

聽起來好複雜喔@@,沒關係,這邊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很容易了解了。

如下圖,首先只要開啟IE或FIREFOX,然後新增兩個瀏覽頁面的頁籤(這邊以IE為例),並記下目前IE目前的位置,目前是第一位。

image

如接著按下【視窗+1】鍵,就可以在兩個頁籤中做切換囉^^,如下圖;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