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平凡的我不知為何突然想要在生活中找點樂趣,作一點與往常不一樣的事。

甚至為自己目前平淡無奇的人生尋找出第二興趣。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個Java 程式設計師,

小時候又愛玩遊戲機的關係,所以從小也懷有著與多數人一樣的夢想,那就是寫個小

遊戲來滿足自己微薄的成就感^^。

最近因為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的盛行,開發的語言又是與我本身所學的Java一致

,所以就決定好好來研究Android手機的程式,寫個小遊戲來磨練磨練自己,也順便

填補一下生活上的空虛感,雖然寫得不好,但是高興的是「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啦」!!。

 

下圖是 九宮格方塊遊戲在模擬器320X480 解析度的畫面,Android SDK 2.3.3開發

可以左右滑動選圖,遊戲過程中也有一些音效,程式會依據手機螢幕的解析度進行變化,

已經有請幾位好友實機測試運行過^^。

 

01

如下圖,可以選擇使用預設的圖片或是我的圖片,目前我的圖片預設目錄是/sdcard/dcim/Camera目錄,這是平版電腦透過照相功能後所存放的預設目錄

image

 

 

當點擊開始拼圖時可以選擇難度,目前只有3X3 , 4X4 , 5X5可以選擇!!

image

 

選完拼圖的片數後,進入下圖畫面,只要點擊開始系統就會隨機湊圖,開始前請先記好目前的圖樣唷!!

image

 

下圖是隨機湊圖後的結果,只要手指觸碰圖片,如果旁邊有空位的話,

就會自動就會往旁邊移動了,這時還是可以點擊〔放棄〕重玩

image

 

如果拼湊完整後會出現花費的時間與步數進行統計。

image

 

我還特別做了一個ICON唷^^

ic_launcher

 

整個程式寫下來讓我瞭解到一些View切換、元件的使用、彈框顯示、觸控控制等運用,

除此外,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Andorid還有好多遙不可及的功能等著我去挖掘!!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擊以下連結,從我的DropBox下載 apk安裝檔來玩看看唷^^

https://www.dropbox.com/s/sfmipkzywtsrbuc/pocketpz.a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