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否常遇到在忙碌的電腦工作中,游標不停得在多個傳統Windows檔案資料夾之間穿梭呢?甚至有時還會為了要回到上次關機前的目錄,在本次開機後,不停的重新開啟新的檔案總管呢?? 使用Explore XP 可以縮減目錄切換的動作,並且更可以將您開過的資料夾記錄起來,下次開機時將相關的資料夾一併開啟來唷!!

 

首先,我們可以透過「http://www.explorerxp.com/index.html#download」網址下載安裝程式。請進入網頁後,將網頁往下拉到最後面並點擊〔Download explorerxpsetup.exe -410 KB. Version 1.07〕的連結進行下載如圖1。 EXPLORE XP

 

圖:01

安裝時點擊〔I Agree〕按鈕(如圖2),皆使用預設的安裝選項進行安裝即可,一直點擊〔Next〕後,系統會自動將程式安裝置至C:\Program Files\ExplorerXP資料夾內。

 EXP-Tips02.png

@圖:02

安裝完後,系統會在桌面上新增一個Explore Xp的捷徑,點擊捷徑後進入EloreXp程式,畫面主要分成功能選單、資料夾瀏覽,群組管理以及資料夾內容等四個區域(如圖3)。

 EXP-Tips03-changed.png

圖:03

 

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工具到底有哪些地方比較值得去注意的呢?
首先,要介紹的是「資料夾頁籤」,我們可以在「資料夾內容區」中開啟多個「資料夾頁籤」並在多個「資料夾頁籤」中進行檔案的搬移及複製。那我們該如何新增多個資料夾頁籤呢?辦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在第一個開啟的頁籤上點擊滑鼠右鍵會出現選單(如圖4),並在選單中選擇【New Tab】選項就可以新增一個資料夾頁籤了,這個功能也可以透過鍵盤的【CTRL+N】直接產生唷。  

 EXP-Tips04-changed.png

圖:04

 

「資料夾群組管理」功能,這功能個人覺得是個蠻值得注意的功能唷,因為個人在工作上會常在幾個特定的資料夾之間進行檔案的瀏覽及複製,傳統的Windows系統的檔案總管,每次重開機或重新開啟新的檔案總管之後都必需重新選擇資料夾,如果資料夾的目錄層次非常深的狀況下,無論一層一層的往下選擇子目錄或是在資料匣上方收尋區打入一長串目錄的層次,都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資料夾群組管理」的功能就是讓您將這些常用的資料夾記錄起來,每次需要用到時只要把相關的資料夾都一次打開,省去了那些繁瑣切換目錄的功能。如下圖,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專案管理」的群組,只要在群組上面點擊滑鼠右鍵後,接著在【Open group】上點擊滑鼠左鍵,就會自動開啟所有群組的資料夾!!

 EXP-Tips05-changed.png

 

群組開啟後的結果如下

EXP-Tips06-change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