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寫BLOG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即使是單純把自己遇到的、想到的轉化成文字寫出來,也是一份十分不簡單的事。最近常因為與客戶的信件往來才發現自己的國文造詣是這麼的粗淺,對字詞過度的修飾反成了客戶閱讀上的困擾,客戶僅僅需要一些平鋪直敘的字眼即能夠瞭解,卻被我的之乎者也給弄的暈頭轉向,常在想,我是一個連標點符號都點不好的人,是不是需要來個特訓呢? 

於是乎我開始想寫BLOG,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部落格,除了強迫自己在文字敘述上能夠更讓人容易理解,更希望能將一些我自己腦袋裡的思想記錄下,即使是短暫的念頭、設計的經驗、生活所遇到的事,都一點一滴的寫下來,這不是為了給別人觀看,而是挑戰自己國文程度的訓練場所。

我是個十幾年的JAVA WEB 設計師,總感覺平凡即是福,庸庸碌碌的過完一生也無所謂,年近四十的我也像大家一樣想要寫些甚麼或是留些什麼。記得以前年輕的時候興趣範圍太廣  那時並沒有接觸到電腦,每逢假日就是騎著單車,翻山越嶺,逛片整個高雄市區,騎過高雄縣,騎過鳳山市...曾經騎回家時因體力不支就睡到別人家的門口。到高三畢業我還60公斤不到,現在我的早已無法像那時一樣騎遍整個高雄了。

除了騎車外對電子也很有興趣,因為那時我有睡時聽音樂的習慣,所以曾經在自己的床邊裝了四五個按鈕,按第一鈕 檯燈亮!! 第二個鈕"收音機響"、按第三個鈕"電風吹",所有的電器在床邊按個鈕就可以OK了,現在想想膽子真大,只要電線走火大概人生就到那了orz!!

國中、高中前二年的假日的生活似乎就在與單車、睡覺 這樣無限迴圈中。

到個高三認識了一群愛玩遊戲機朋友們,像是 任天堂(紅白機)與磁碟機、PS、SEGA SATURN...等我朋友都每個人都幾乎有一台,因為從小父親就有外遇,常因為外面的女人與我母親吵架(現在仍是我引以為戒的事),所以家境極為貧窮,沒錢買主機,因此幾乎每個假日都是朋友帶主機來我們家玩通霄,這又是頹廢的開始 (那時電腦還是8086 XT)

高中畢業將近一年都沒有工作,除了找工作外就是騎單車,那時並沒有WINDOWS OS 只有傳統的DOS,雖然家裡買了一台XT的電腦,但是對電腦還是興致缺缺,熱心於遊戲主機上。這時候的我對人生完全沒有任何方向,不知道畫圖好呢!?還是弄電腦呢....

就在此時認識了一位朋友,他說他要去參加半年的電腦課業希望我去陪他去,我一口就答應了。在半年的電腦課業裡我學到了很多程式設計語言,也漸漸的對程式設計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了,像是CLIPPER、BASIC、Turbo C ...等等,並且常在課後閒暇之餘設計了一些小遊戲(這是受玩遊戲機的影響),還記得比較有趣的是用CLIPPER寫的小瑪莉(一種投錢進去會轉來轉去,轉中就會賺入相當倍的遊戲點數) ,也曾經用VISUAL BASIC寫過 RPG 地圖人物編輯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