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X:TinyPad 強化社群功能的文字編輯器

clip_image002

軟體分類:編輯工具

軟體性質:免費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官方網站:http://itinypad.com/

下載位址:http://download.cnet.com/TinyPad/3000-2351_4-10909126.html

軟體特色:

Tiny Pad是由iTiny開發團隊所開發的一款簡潔的記事簿軟體,除了一般的編輯文字功能外,也包含了與SharedNoteWeb合作的記事簿共享功能,並且與Twetter取得最新的狀態。平常時只要開啟Tiny Pad進行文件的編輯,編輯完就可以將自己的心情或是記事透過Web網頁將其與自己的好友分享,是一款十足提供與社交網路互動的軟體之一,筆者目前所使用的是v3.0.1.0版本,現在我門就開始作一些簡單的重點介紹吧!!

  

幾個Preference功能設定的說明

 

一般編輯軟體的複製、貼上….等功能我們在此就不多作介紹囉,進入TinyPad首先還是要作一些基本的設定,如圖tp-1 您可以透過左上角的〔Preference〕按鈕進入喜好設定的功能,裡面共用八個頁籤,前面四個頁籤在接下去的文章中我們會一一個別的介紹,因為後面四個頁籤並沒有特別去需要去作設定,在此稍作一下說明即可。

〔Shortcut〕顯示編輯時可用的快捷鍵。

〔About TinyPad〕顯示目前TinyPad 版本相關訊息。

〔FeedBack〕將您所遇到的問題回饋給iTiny 開發團隊。

〔Donate〕贊助iTiny開發團隊。

clip_image004

圖tp-1

小標2 General Settings 頁籤設定說明

 

此頁籤設定提供使用者可自由設定TinyPad Classic、Blue…等等多種TinyPad畫面的色系,若想要每次開啟TinyPay時隨機取樣一種色系,可將「Surprise me each time I start Tiny Pad」選項勾選。

(讓我感到驚奇吧!! 好像在某部烹飪電影中聽過)

「Launch Tiny Pad when Windows starts」 可設定當Windows開機時執行

TinyPad。「Enable screen conner hot spots」若勾選,可讓您如hot spot一樣開啟或關閉TinyPad,只要將滑鼠滑到最右上角就會自動關閉TinyPad,滑到最左上角就會開啟TinyPad。

clip_image006

圖tp-2


 

Connection頁籤設定說明

 

透過此頁籤可以設定連上網際網路的方式,一般都是點選「Use my Internet Explore etting 」採用與IE瀏覽器相同的連線設定,若您的網域有透過proxy server則請點選「Set proxy manually」手動設定一些proxy 。

clip_image008

圖tp-3


 

Sync & Sharing頁籤設定說明

 

透過此頁籤可以設定是否允許TinyPad同步到SharedNote.com筆記共享網頁,若不允許則點選「Disable sync」選項,反之則點選「Enable Sync」並輸入在SharedNote.com所註冊的帳號,如果尚無SharedNote.com請點擊【Get a SharedNote username】按鈕註冊免費的帳號。

clip_image010

圖tp-4


Twitter頁籤設定說明

 

透過此頁籤可以設定是否允許將您的訊息更新到Twitter,若將「Enable Twitter」

選項點選並且輸入您的Twitter帳號,若您還沒有註冊Twitter帳號的話可以滑鼠點擊【Get a Twitter username】按鈕,程式會自動幫您連上Twitter網頁進行註冊 。

clip_image012

圖tp-5

如何將編輯內容上傳到SharedNote.com

 

若您已經在SharedNote.com中註冊了帳號並且在前面所提到的「Preference」對話框中的〔Sync & Sharing〕頁籤中將同步開啟並填入帳號,當您滑鼠左鍵點擊如圖tp-6紅圈中的按鈕時,就會將您目前編輯區內所打的資料上傳到SharedNote.com與朋友分享,若點選按鈕旁邊的「倒三角」鈕時,會列出兩個選項,滑鼠左鍵點擊「Copy pad’s public link」會將此篇筆記簿分享的SharedNote URL網址複製到剪貼簿。當滑鼠左鍵點擊「View this pad on the web」會直接開啟瀏覽器連結到記簿分享的SharedNote URL網址,

如「http://sharednote.com/panda99911/TinyPad-PB1」

clip_image014

圖tp-6

如何更新及取得Twitter留言

 

如圖tp-7,左上角會有一個讓您輸入文字的地方會隨時更新您Twitter 最新的資訊,若您在此處輸入您要的訊息,並點擊旁邊的〔Update my status〕就可以將訊息更新到Twitter上,但在筆者測試時,更新Twitter狀態功能,仍有更新不到Twitter Server的問題。

clip_image016

圖tp-7

如圖tp-8您也可以滑鼠左鍵點擊輸入框旁邊的〔View My Latest tweets〕,此時會出現一個對話盒,TinyPad會將Twitter上的最後的訊息顯示在此對話盒中,右邊的輸入框中也可以輸入訊息並且點擊〔Update〕按鈕,將輸入的訊息上傳到Twitter,但仍然有無法連到Server的問題。

clip_image018

圖tp-8

筆記簿歸檔Archive功能

 

如圖tp-9 TinyPad也提供了歸檔功能,滑鼠左鍵點擊畫面右上方的〔Archive the selected pad〕鈕,程式會問您是否將所選擇的記事簿進行歸檔,並且提醒您仍然可以透過Archive Cabinet 取回,點擊〔是〕即可進行歸檔。

clip_image020

圖 tp-9

如圖tp-10 TinyPad滑鼠左鍵點擊畫面右上方的〔View the archive cabinet〕鈕,程會將先前歸檔的文件列出,此時只要將要取回的文件打勾後,滑鼠左鍵點擊〔Restore〕鈕即可將原有的文件取回了。

clip_image022

圖 tp-10

(以上內容皆刊載在網路密技王NO.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肥熊(胖達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